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麦济苍生》观影纪实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麦济苍生》观影纪实

来源:    作者:高一帆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农以种为先”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他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光辉的一生这句话是对赵洪璋院士的最高评价。

6月7日早上10点在农科楼308会议室,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录片《麦济苍生》,感受了赵洪璋院士“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发言,交流感想体会。

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高一帆谈到:“赵洪璋院士把小麦当作自己生命的全部,把为人民做实事当成自己的毕生信仰,矢志不渝,为解决农民温饱、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卓著贡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积极分子陈澜说:“我们应该学习赵洪璋老师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干实事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传承赵洪璋老师团队合作的优良品质,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党员王烁说到:“赵洪璋院士的一生都奉献在小麦育种中,拯救了大半个中国人民,而他本人却始终低调。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向赵院士致敬!”预备党员张萌萌发言:“他的科研态度、为人处世方式以及精神品格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不仅是科研人员的楷模,他的精神更激励着后辈们潜心钻研,报效国家。”

各位同学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牛宗成进行了总结:“赵洪璋院士的一生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地方,他的的确确的为党和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无庸置疑,赵洪璋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创立了独具一格的育种技术体系。他重视理论,勇于开拓,坚持标准又善于灵活把握和认准即抓、一抓到底的思想作风,出色地展示了他尊重科学的态度,驾驭知识的本领和灵活应变的机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