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土保持系】教师集体学习研讨师德师风实施细则
 

【水土保持系】教师集体学习研讨师德师风实施细则

来源:    作者:王健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16:00,水保系教职工在4楼西侧学习平台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各位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会对受教育者产生多么大的春雨润无声式的影响,甚至可以使他们终身都感到受益匪浅。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正是改善教育发展环境,转变教育系统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教师该如何培养崇高的职业道德哪?正如有人说的那样“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师重在自重。”教师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是改善教育发展环境,转变教育系统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

  吴发启教授结合学科发展谈到:要诚信立教,首先要做到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事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创新施教,要做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

  各位老师一致表示爱以后工作中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不懈的追求中完善自我,一定会把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作为奋斗的目标。大家会加强师德的修炼,全方位的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甚至是最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