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说”演讲比赛
 

【资环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说”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张世君 李景林/文 刘杰/图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5月4日晚,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由植物营养学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承办。资环学院大学生思政教育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教授,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团队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等担任评委,近200名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参加演讲的10名青年学生中,既有中共党员,也有共青团员;既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10位同学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成就、十九大精神、五四精神等,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和入党的经历,与到场观摩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硕士生党员发展对象尹丹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她的父亲“再穷也要让她读书”的故事,以父亲对孩子的护佑看到国家对青年的支持,真实生动的事例引起了师生们的情感共鸣;入党积极分子王宪玲同学通过对比终身学习和停滞不前的两种人生,提出“只有终身学习,才能跟的上时代的脉搏”;本科生预备党员马悦结合专业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发出敢于担当、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号召……

  赛后,李娜教授为每一位选手进行中肯的点评、指导,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一定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她还向大家展示了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读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她号召大家“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夯实理论根基,学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比赛只是载体,通过演讲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对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的理解才是目的。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在比赛总结讲话时谈到,举办演讲比赛是希望学生全面发展、综合发展。据了解,党支部的演讲比赛已经持续四届,已经成为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传统活动,并将持续下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尹丹荣获一等奖王宪玲谭雅茹二等奖张翔黄宁马悦三等奖侯赛宾4名演讲者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与会师生感慨颇多,互相交流,认为本次比赛是支部历届比赛中效果最好的一次。大家表示,同学们虽然没有经过专业指导和训练,但从演讲者、主持人及工作人员,个个认真准备、刻苦练习,在赛场上的饱满精神、优雅气质及精采演讲,特别是李娜老师对每一位演讲者精准到位的点评和殷切的鼓励,把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使台下师生由衷爆发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大家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