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土保持系】教职工集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水土保持系】教职工集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作者:王健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16:30,水土保持系教职工在4楼西侧平台集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所承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深刻认识到水土保持事业是关乎全人类的事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强有力抓手,生态兴,则文明行。我们肩负着培养生态文明建设者和守护者的光荣使命,习近平同志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不重视生态的政府是不清醒的政府,不重视生态的领导是不称职的领导,不重视生态的企业是没有希望的企业,不重视生态的公民不能算是具备现代文明意识的公民。他坚决地表示:生态环境方面欠的债,迟还不如早还,早还早主动,否则没法向后人交代。你善待环境,环境是友好的;你污染环境,环境总有一天会翻脸,会毫不留情地报复你。这是自然界的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对于环境污染的治理,要不惜用真金白银来还债。

在进行专业教育的同时,应深化思想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各位老师表示,做为水土保持专业老师,在推进专业建设中要一以贯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培养新时期生态环境建设者和守护者的使命,培养“知水保理论,懂防治技术,具创新精神,备专业情怀”的水土保持专业复合人才。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