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资环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作者: 作者:李景林/文 谢申琦/图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4日上午9:30,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307会议室隆重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闫德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10:00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听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列席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工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等佩戴党徽参加了会议。学院号召其他老师和学生也分别在各会议室、学习室、办公室同时收看学习。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习近平的饱含真情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党,反响强烈,引发热议。大家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谈体会、抒胸怀,表达了共同的心声:马克思英名和事业永世长存!马克思主义思想永放光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讲到:全程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实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更要贯彻好党的指导思想,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问题导向,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

  院长吕家珑教授讲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印象非常深刻,马克思既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既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也和恩格斯持续了40年的战友友谊;同时也是燕妮的忠实伴侣。

  教工环科支部书记黄懿梅副教授谈到: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得以建立,主要源于马克思本人批判性地研究前人的理论和认识。我们目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要学习马克思这种批判性研究的精髓,认真分析制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问题所在,从而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为人类求解放’的指导思想和宗旨是马克思主义不断壮大发展的根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人类的发展而奋斗做动力,才能更好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工水保党支部书记王健副教授谈到: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求,不忘这一份初心,才能不忘我们为什么而出发,马克思的思想熔铸成共产党人的精魂,马克思思想长存。

  本科水保支部组织委员吴鸿宇谈到:“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拉近了我们与伟人的距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牢记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人民性和发展性,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勇于奉献,勇于担当,同时作为一名水保学生,我们要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工秘书和红燕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者,我们在纪念马克思和实践《共产党宣言》精神时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成长成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