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来我院调研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来我院调研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文 孙宏达 张世君/图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来我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校党委组织部陈玉林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及校党办朱若晨、宣传部付文婷等同志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闫德忠首先对学院近两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目前,学院现有在册党员503名,其中预备党员111名,正式党员392名。近年来,我院党委始终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注重问题导向,解决了“缺乏党员学习阵地”、“档案无处存放”、“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党支部书记选配”、“如何改进支部设置”等一系列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行“六学”(以讲促学、以赛促学、以赞促学、以观促学、以研促学、以督促学),开展“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我是党课主讲人”“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党课比赛”“资环讲堂”大型报告会等特色活动,有效促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但是也存在一些难题,如理论学习方式缺乏创新、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业务能力存在不足等。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黄懿梅以近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例,分享了所在支部充分利用理论学习时间讨论学院教学、科研、招生等工作,并通过科技扶贫的实践活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教工水保党支部书记王健带领支部和系里其他教师结合正在申报的教学成果奖开展近期的理论学习活动。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张青峰分享了年来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的主动性的变化。教工资源党支部书记张建国提出,多数支部党员能够按时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但也存在中青年教师科研压力大,时间和精力不足的问题。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书记张红、教工综合党支部书记李平等就实验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实际工作也交流了经验和遇到的困难。

  李兴旺书记对学院扎扎实实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任务、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宣传工作、保障和推进学院工作顺利开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调研中提出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指导。他指出,理论学习不能就学习而学习,既要重视形式,更要丰富内容,“戏要大家一起唱,一定要让全体党员和教师真正参与到理论学习、交流讨论活动过程当中,要把工作和学习当成一种享受”。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卸下“学习包袱”,解决思想问题,避免脱离实际,不能用简单粗放的方式解决问题,并通过分享他曾经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遇到困难便解决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和学院的各方面建设贡献资环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