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闫德忠书记带队赴西南大学调研基层党建研讨育人新举措
 

闫德忠书记带队赴西南大学调研基层党建研讨育人新举措

来源:    作者:赵倩茹 李景林 张世君/文 赵倩茹/图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5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带领学院党务秘书李景林、学工秘书和红燕和辅导员赵倩茹赴西南大学就基层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情况和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情况、研讨育人新举措、人才交流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调研。

  

    闫德忠与西南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在座谈会上各自介绍了两校、院基层党建工作及亮点特色,对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经验做法。并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探索,尤其是支部工作考核、党员管理、理论学习制度完善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学工秘书和红燕分享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优秀做法,西南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洪波针对辅导员工作室的定位、工作开展、建设目的等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我校校友马明副教授对母校领导老师赴西南大学调研工作感到非常亲切,表示希望两校能经常开展交流:“我在西南大学完成的国家973项目中,很多合作的老师都毕业于西农,西农人的踏实和勤奋得到了一致好评。参加母校的座谈会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党员,也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将党的工作与学科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结束后,闫德忠等充分利用调研机会,走访了我校推免至西南大学的的数名优秀研究生,进行亲切座谈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通过两校对比,听取他们认为母校在学生培养工作上的不足以及改进建议,为日后人才引进打基础。16届水保毕业生邢行、资环毕业生白如霞、17届水保毕业生王润泽等同学就大学生科研素质培养、水保专业本科生课程设置、大学生科创项目管理等提出宝贵意见,并分享了西南大学资环学院关于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如为学生配备科研导师等优秀经验做法和对于母校的祝福。

  爱校应如爱家,“学成回家”也是西农对学子的最大期待。闫德忠勉励同学们并抛出“橄榄枝”: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巨大挑战与众多机遇,同学们一定要将学习目标与祖国、母校的发展相结合,为西北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发挥西农人的作用,积极回母校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