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文 马小龙/图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3月13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党员学习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集学习《中华人民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领学,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学工秘书、团工委书记参加学习。

闫德忠介绍了我国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和2018年五次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修改内容涉及序言、总纲、公民基本权利、国家机构、国歌等内容。他重点对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和国宪法修正案,采用修改前后对比版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次修改宪法的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坚持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的原则,做到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

他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现行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会议强调,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全局的重大立法活动,大家要深入系统地学习,深刻领会我国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会上,闫德忠还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新时代面对面》,对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讲解,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理解。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具体工作作了进一步细化落实,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扎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