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别样方式庆“三八”节
 

别样方式庆“三八”节

来源:    作者:杨萍 摄影/刘庆麟、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色彩动人艳丽,花儿竞相开放。38日下午,资环学院部门工会在院党委的指导下,以特别的方式在博览园组织以不忘初心,回顾农业历史,激发工作热情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

这个“三八”节去博览园与以往不同,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带着任务来参观,认真了解历史馆和土壤馆。自豪的是今天的讲解员是土壤馆的建设者吕家珑院长,而且土壤学又是国家重点学科。吕院长从土壤的形成与演化、中国土壤分类与分布、中国与世界土壤主要剖面、土壤与环境及人类的关系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通过观看这些丰富多彩的土壤和久远的农业工具,可以更好地了解土壤,认识土壤,从而树立保护土壤、珍惜土壤资源的意识。的确,土壤不仅是珍贵的,而且也是美丽的,与人类密切相关。  

随后大家还认真参观了农业历史馆,从“原始农业厅”、“三代农业厅”、“汉唐农业厅”、“宋元农业厅”、“明清农业厅”到“近现代农业厅”,大家了解了我国农业不同阶段发展的历史过程,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农业历史馆为目前国内展示内容最为系统的农业历史博物馆,也是国内最大的农业科技与历史文化的大观园。                          

最后,院领导对学院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女职工为学院的发展及教学科研事业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广大女职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撸起袖子,再创佳绩。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合影留念。

编辑:杨萍   终审:王云峰

编辑:杨萍     终审:王云峰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