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张泽兴    发布日期:2018-02-03     浏览次数:

     

  

  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肥料磷素转化与高效利用机理”第五课题“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 启动会于2018年1月28-30日在我校召开。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吕家珑教授主持,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及河南科技大学本课题科研骨干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院崔卫芳处长、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冯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斌教授和新疆石河子大学褚贵新教授作为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肥料磷素转化与高效利用机理”由中国农业大学主持,我校作为主要参加单位主持第五课题“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本课题以东北、华北、西北为研究区域,选择“冬小麦-夏玉米”,“春玉米”、“马铃薯”和“棉花”4种作物种植体系,开展主要类型土壤磷的形态、转化、容量和强度特征及其与投入磷肥的关系;磷肥减施增效的“作物-磷源-土壤(气候)条件”相匹配的调控技术体系;磷肥无效化过程及其阻控途径;区域磷肥限量标准(草案)。会上,冯固教授介绍了专项情况和各课题之间的联系,吕家珑教授介绍了第五课题的总体目标及各子课题的任务。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计划,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为顺利的完成课题任务,实现课题设定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