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围绕国家战略部署 共商陕西土壤污染治理
 

围绕国家战略部署 共商陕西土壤污染治理

来源:    作者:王磊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特别是土壤污染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1月10日,科技部社发司和陕西省科技厅来我校就陕西省土壤污染治理科技工作进行调研。

  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副校长钱永华以及环保部、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我校相关专家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会议。

  钱永华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土壤污染治理对农业生产的重大意义,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研究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做好陕西、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土壤污染防治与管控工作,充分体现学校的担当和责任。同时,希望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能够突破条块分割,组织相关单位在摸清家底、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协同开展工作,共同解决好土壤污染与治理问题。

  杨柳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省土壤污染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提出宝贵意见。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同延安教授、张增强教授、周建斌教授分别围绕土壤污染现状和土壤对重金属吸收等,从陕西省重金属污染现状、陕西农业面源污染现状及防控措施和已有研究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其他专家围绕南水北调源头水体安全、有机污染物毒害芳烃、小麦产地重金属阈值和小麦籽粒中的重金属含量等方面研究做了交流汇报。

  最后,邓小明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相关专家在今后项目的申报中,将自己的思路、想法与国家的战略目标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任务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学研究力度,为土壤污染治理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