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王同川”奖学金颁奖仪式
 

我院隆重举行“王同川”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作者:王琦俐 汤晓迪    发布日期:2018-01-01     浏览次数:

     

  12 月29 日下午两点,资源环境学院“王同川”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国际交流中心104 报告厅举行,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先生,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系王建教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老师,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资环学院同延安教授出席颁奖仪式。

  典礼伊始,院长吕家珑介绍“王同川”奖学金设立情况并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后由王同川先生和吴万兴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吕家陇院长希望同学们将王同川先生的爱心、善心发扬并传承下去,在将来能够对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

  “王同川”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王若宇深切地表达了对王同川老师惜才、爱才情怀的感谢,并表示要学习王同川先生“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学生代表白旭阳对一直关心鼓励教导自己的领导、老师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以后自己会努力前进,不负韶华。

  王同川先生发表讲话并作“人生,一个不断创业的过程”报告,王同川先生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先夯实基础,积累广泛人脉,在机遇来临之际取得创业上的成功,成为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最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结合当代青年的现状,建议同学们向老前辈学习,学习从实践中获取经验,打好有准备的创业仗。

  据悉,王同川先生是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北京磐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我校客座教授,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先生一直秉持吃水不忘打井人的信念,他将自己在教育、行政、商业等行业中取得的成就都感恩与母校的培养,在事业有成后,用设立奖学金的方式为母校教育公益事业尽心尽力。2014年6月,王同川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在我校设立“王同川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资环学院优秀本科生,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2015年9月,王同川再次捐赠3000万元在我校设立“王同川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100名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每名学生每年奖励1万元,这是我校迄今为止收到最大的单笔捐赠,也是奖励额度最高的一项奖学金。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