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8-01-01     浏览次数: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送来祝福。资环学子自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并在学生中引发热议。

  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植物营养学研究生左玉环对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体会颇深:“我是来自大山里的孩子,爷爷奶奶辈儿都是农民,那个时候的他们勤俭节约,平时的一顿肉都会觉得是人间美味,是一种享受,是的,他们穷怕了,而现在的我们,生活在祖国编织的太平盛世里,衣食住行不再是梦想,这种幸福确实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未来的建设者,一名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我很自豪也有遗憾,自豪的是我是华夏子孙,我有资格有权利来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遗憾的是我的力量微薄,这份强大我还没来得及参与推动,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力量,为全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献上自己的力量!祝祖国新年快乐,富强安康!”

  曾生长在山西长治农村的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李娜同学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经济水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空前发展。作为一名农民子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过去的农村除了脏乱差,人们生活水平低下,农民整体素质也不高。短短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乡村马路越来越宽,楼房越盖越多。人们从过去的见面就问“吃了吗”变为“今天去哪玩了,在哪儿高就”。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如今,我成了一名研究生,这在过去的农村是很稀有的,而现在则越发变多。

  博士生党员郭堤、落莉莉说:我们要紧跟习主席,在新年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继续努力奋斗!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学术道德等方面做带头者和引领者,在新年里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预备党员雷行激动的说: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靠实干落地。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谈及落实,我们应该牢记习主席所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实现每一个普通人的中国梦,更要脚踏实地,走稳向上的每一步。始终坚信“实干可以兴邦”,始终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埋头苦干,奋发图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段努力奋斗!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范庭、张玥、郭子糠、尹丹、谭连帅等谈到:新的一年,我们应从实际出发,厘清自我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不断的向党组织靠近,向党员和群众、同学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我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学好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关注国家和世界的发展的大势。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为国家,为社会,奉献我的绵薄之力。“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全新的时光,当属迎接全新的自我,新的一年,我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顺利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土壤学研究生余思说道:“这是习主席第五次发表新年贺词,一如既往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催人奋进。每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总有一些“金句”直抵人心。现在每天过着比之前规律、忙碌的生活。但是作为一名青年科学研究者看着自己做出一个个实验指标,看着一个个重复很好的试验数据,就会觉得这样的生活是值得的,因为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就像习主席说的:天道酬勤,日新月异。终有一天,为了这样的生活我会实现我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幸福围绕在身边!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植物营养学研究生尹丹说:“习主席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奋斗和成绩,满怀信心展望新一年携手奋进的前景和目标,言语中体会到习主席最牵挂的是人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身为当代中国未来发展力量的大学生们,我们更要积极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坚定向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中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奋斗!”

  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谭友文说,当时间敲响2017岁末那一刻,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朴实不华的新年贺词,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热情关怀和亲民爱民的执政理念,让人备受感动及沁人心扉。短小而精悍的贺词内容丰富,从内政到外交洋溢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对不足毫不忌讳。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阐述了足迹的立场和观点,并对产生的外部或内部的一些困难充满了自信和勇于承担的情怀。这是一篇朴实、精悍、定心的新年贺词。我为这个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