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资环学院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培训会
 

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资环学院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培训会

来源:    作者:任晓萍 高旭/文 雷炳华/图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20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培训会。学校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军、培养处处长刘海斌应邀分别针对《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及研究生培养教育关键环节进行相关内容的解读与培训。为学院全体导师和青年教师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最新政策和相关制度,加强学院研究生招生及培养过程中的科学管理,明确导师职责,提高研究生管理服务水平与培养质量,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形成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氛围。院长吕家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参加并做了讲话,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各专业招生导师和青年教师近百人参加培训会,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王旭东主持会议。

   ​​

王旭东副院长主持

王旭东副院长首先对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和培养处两位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说明培训会目的以及在学院及导师对研究生管理教育过程中的必要性。王军处长针对《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进行全面解读,指出新政策对导师管理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导师不仅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从“责--利”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刘海斌处长则从研究生培养主要过程、研究生课程教学督查、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并且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提出宝贵解决建议。

 

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军做报告

 

培养处处长刘海斌做报告

吕家珑院长对导师的内涵及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重要性进行讲解,他强调导师不仅要对学生的学术能力进行指导,也应全方位的关心研究生成长并且加强对其监督,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能力。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针对我院研究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及导师在今后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从严治学执教,时刻把握“严”这把戒尺,不容疏忽;二是全面学习研究生教育政策和制度,切实明确导师职责,严格工作程序,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因材施教,全面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    

吕家珑院长讲话

​闫德忠书记发言

      最后,王旭东副院长作了总结性讲话,进一步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国家以及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制度,明确责任与权力。本次培训,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专门指定安排在周三下午后两节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进行,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的新体现,也是继学校导师培训和管理人员培训后,学院强化导师政治素养及提高业务能力的新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相信在学院领导及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将会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