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第一届地学知识竞赛
 

资环学院举办第一届地学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柴雅心 王红/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学子了解地理学,学习地理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探索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引领校园内学习了解地学知识的兴趣,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一届地学知识竞赛决赛于1130日在资环学院农科楼307会议室举行。来自经管学院、风景园林学院、人文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等13个学院近100人经初赛笔试,筛选出33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资环学院院长助理张青峰、姚军、张楚天、张廷龙、王铮老师,经管学院晋蓓老师及教务处李春燕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两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参赛选手分为团体和个人。必答题环节中,个人参赛每人必须回答二题,团队参赛每组必须回答三题,累计加分。面对老师们精心设计的题目,学生们表现得细心沉着,不急不躁,冷静作答。团体小组和个人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尤其第一组和第四组更是一分未失,遥遥领先。抢答题环节中,比拼更为激烈,抢答时选手们争先恐后,在短时间内做出精彩的解答,遇到知识盲点时,老师们细心地予以讲解,在轻松的氛围中学生们又增长了不少知识。比赛中面对抽到的很难题目,学生都无法回答时,老师和学生们不迷信答案,追求真知,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在深入的讨论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学生竞赛完后,院长助理张青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谈及举办此次比赛的意义,他说到:“比赛不是目的,更多的是推广或让大家了解地理学的知识”。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参与比赛的热情延续下去,孜孜不倦,不断进取,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学生走进地学,了解地学,培养学生好学进取,勤学善思的学习品质,为学生打造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竞赛结束,评委老师还分别给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仪式。

决赛现场

  

 团队选手答题                  个人选手答题

 

 

 

颁奖仪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