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举办农科四院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举办农科四院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作者:孙欣琪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新理论学习,12月3日晚,由资环学院主办的农科四院研究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南校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宣传部十九大报告宣讲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应邀为学生作“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的宣讲会。

  李刚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起草的背景、其框架内容以及其重要意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他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接着,李刚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美好生活”到“美丽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智慧”三个层次深入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建设和美好生活的内容。李刚教授从新时代的标志,内涵和意义出发,指出了新时代的必然性,同时也点明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依据。李刚说道,中国的发展依靠于世界,中国不仅要用实际行动去贡献,更多的是将思维与方式传播。十九大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提供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在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中,中国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从重要参与者变为贡献者乃至引领者,为世界贡献中国发展理念和“中国智慧”。随后,李刚教授就十九大中提出了“生命共同体”的新思想与大家分享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中国有着悠久的生态文明传统与博大精深的思想,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彰显运用“中国智慧”。他指出,古时思想、天人合一,要细学精用。他鼓励农科院校学子要学以致用,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刚教授号召西农的农科学子积极投身于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实现建设中国的伟大使命。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大家受益匪浅,资环学院研究生高旭谈到:“每次学习十九大精神都有新的收获,通过今天的宣讲会,使我对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启发我对‘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智慧’的更进一步思考。要想在新时代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党的领导下,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丽!”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