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参加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参加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李腾/图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5所高校1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原党委书记王宏武、党委副书记田长河等一行参加会议。闫德忠书记应邀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大会报告。

 

  

  会议围绕“助力美丽乡村,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联合行动方案。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吴文良在开幕式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他以“历史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为题,通过“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线,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新时代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专题讨论环节,大会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讨论建立“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会”和“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有关事项。

  

  当天下午,中国农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主持总结会,宣布成立“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会”与“全国农林高校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我院原党委书记王宏武、党委书记闫德忠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及兄弟院校资环学院领导分别为“研究会“与“协会联盟”成立揭牌。会议指出,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会将协同开展生态文明专业思想教育,联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的科学研究、生态文明传播假期社会实践,联合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品牌、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动人故事,鼓励学生以节约资源、创建绿色校园的理念参与校园建设,并成立生态文明社团联盟。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大会顺利召开并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的“1+N行动”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她号召农林高校师生“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协同调查、协同研究、协同解决资源与环境问题,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努力为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