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承办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资环学院承办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来源:    作者:王红(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深入教学,搭建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118日,资环学院在北校区8号楼8711教室承办了我校理科组讲课比赛复赛,来自理科组生命学院、理学院、化药学院、资环学院4个学院16位专家评委、20名学生评委、20名参赛教师及教发中心推荐的3位专家评委参加了复赛,比赛会场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复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每位参赛教师须提供5个单元的教学设计,由专家评委比赛前3天评审打分;现场教学由参赛教师现场从提供的与教学设计相对应的5个课堂讲授PPT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12分钟的讲授,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打分评审。经过4小时激烈有序的角逐,最终筛选出理科组8名教师进入学校的预决赛,分别为化药学院尹霞、张艳荣、许娟、王凤老师,理学院魏宁老师,生命学院易华老师,资环学院付金霞、宋籽霖老师。

比赛结束,专家评委代表王国栋总结点评,他讲到通过这次比赛,给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院之间彼此广泛交流和相互借鉴学习的大好机会,有利于推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快速提升。并对老师们教学态度、准备充分、讲课比赛激情和饱满精神表示赞赏。他还特别指出,今年讲课比赛体现出4个特色:教学内容丰富娴熟;教学设计新颖、有特色;教学过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课堂教学组织合理、教学方法有效、教学效果明显。希望参赛教师在后面的比赛中注意语速均匀恰当,美化好比赛 PPt课件,比赛要有激情、声音要宏亮、思路要清晰、能激发学生的兴趣。

 

比赛会场

参赛教师讲课

参赛教师讲课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