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Ashok Pandey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Ashok Pandey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赵军超/文 李东升/图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应资环学院张增强教授邀请,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毒理研究所Ashok Pandey博士来院访问交流并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志教授主持。

  Ashok Pandey博士作了题为“W-2-W: Biomass-Based Biorefinery for Fuels and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毒理研究所厌氧发酵处理生物质原料来实现资源化利用有机固体废物的相关技术及工艺流程,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会上Pandey博士以当前印度企业利用生物材料制备乙醇和琥珀酸等副产物为例介绍了生物质能以及化学品的资源利用途径,从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企业工业生产两个方面分析了厌氧发酵处理生物质的能源回用技术,并介绍了目前印度生物质能科研应用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厌氧发酵过程中生物质燃料、生物炭前瞻性应用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Ashok Pandey博士作为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毒理研究所的杰出科学家,长期从事农林废弃物处理和生物燃料开发科研工作,主持200多项印度和国际组织的科研项目,累计经费1000万美元,发表SCI 论文及著作等共计1100余篇。担任国际食品、农业与环境协会主席(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ood, Agriculture & Environment),印度生物技术协会副主席(All India Biotech Association),国际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副主席(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nergy,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印度生物技术研究协会主席(Biotech Research Society),国际工业生物过程论坛理事(IFIBiop)国际协调人、秘书等,是Bioresourse Technology的执行主编,Journal of Water Sustainability、Journal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Water Sustainability等多个国际期刊的顾问、编委等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