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新党章
 

学院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新党章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文 雷炳桦 高旭 马德婷 /图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资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全院18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过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各会议室、南北校区教室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 ,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内容会上会后广大师生党员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学习热议新党章在全院党员中掀起学习新党章的热潮。

  教工综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院长吕家珑和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并结合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章修正案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为在场同志们讲解党章修订的背景及特点,带领大家一起逐字、逐句、逐行对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部分,针对党章修改的各个细节,闫德忠将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概念做逐一讲解。他讲到,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重大理论观点写入党章,深入民心民意,让我们倍感振奋,党章修正案的通过反映了我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优良作风。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教工地信城规党支部、教工水保党支部、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系统地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平时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学习收获。综合支部书记李平说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民心所向。我们不但要学党章,还要按照党章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地信城规支部书记张青峰老师认为十九大党章为我们建设一个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根本保障,昭示着我们党把握规律、团结一心、再创辉煌的美好前景。海归党员赵倩茹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从富起来变得强起来,我们要继续认真学好新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教工环科支部老党员呼世斌教授在讨论中表示,新党章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可以看出我党在生态发展方面的巨大决心;从严治党方面也做出了新的、进一步的细化,表明了我党在党的组织纪律方面从未松懈。老党员孟昭福教授说,新党章增加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全新理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不断实习自我完善、推陈出新的政党,具有非常鲜活的生命力。机关党委詹晓航、赵阿兰两位副书记参加了实验土肥支部的学习讨论,认为新党章的修订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对党支部的任务和职责也有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圆美丽中国梦。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同志全程参加了教工综合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感受,他讲到: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我们要通过逐字、逐条、逐句学,真正去学懂弄通新党章。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更是让全体党员感到振奋。我们要将学习新党章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汇贯通。新党章要认真反复的去学习,可以通过各种媒体资料进行学习。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这次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提高学习认识,激发自觉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学以致用。将新党章学习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用新党章指导党的工作,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促进党的教育事业大力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同志全程参加教工综合党支部学习新党章并讲话

各教工党支部学习新党章分会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