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举措推进学风建设
 

多举措推进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李思雯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资环学院细致筹划,周密部署,多举措推进学风建设。

  加强思想引领。学院将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贯穿学生培养始终,分年级做好学业适应辅导、学业规划辅导、学业创新辅导、学业发展辅导。邀请专业教师为新生做专题报告会,在学院网站开设“一周一国奖”专栏,在“西农资源环境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国奖养成记”专题。坚持每周六推送一篇国奖获得者先进事迹,以榜样的故事感染学生、以榜样的精神鼓舞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学院顶层设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成立以院长吕家珑、党委书记闫德忠为组长的教风建设领导小组。出台《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办法》,有序推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增强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切实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促使形成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互相交流借鉴,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重视制度建设。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动会,形成学院领导牵头深入课堂听课,班主任、辅导员随班听课等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学风建设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建立学业预警档案,并出台学业预警帮扶方案,督促引导学业预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针对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学院发起“手机袋”倡议,以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先后在三个年级、36个班级中使用,上课效果显著增强。    

  引导学生自我管理。多次组织学生召开班委会、团学干部会议,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每个班级选举产生学风评议员,同时形成一周一会制度,帮助班主任、辅导员更好掌握学生学习态度、学习行为表现;引导学生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自身言行,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学风建设文件精神,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认识和站位,督促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优良学风形成作出努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