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时代又红又专研究生党员展风采
 

新时代又红又专研究生党员展风采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新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的新时代需要榜样引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资环学院研究生党员志存高远、信念坚定、肩负使命、脚踏实地,正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权:来到杨陵已经八载,奉献青春谱华章

  王权同志,中共党员,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2009年王权从浙江台州来到陕西杨凌,开始了他在资环学院的学习。转眼,八个春华秋实承载了他的付出与收获。王权同志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习期间积极努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坚持在班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先后担任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带领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他个人也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博士期间,他已经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3篇,更是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王权同志先后代表我校和资环学院在北京、印度、香港、南京、无锡和越南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获得了最佳海报奖(无锡)和最佳汇报奖(越南)。他在国奖风采录里这样写道:“博士阶段,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我通过手抄党章学习党章,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践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科研中,我全身心的投入,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度,做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我要争取不断开拓创新,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

  王蕊:要输就输给追求

  王蕊同志,中共党员,2015级土壤专业博士生,原资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王蕊同志在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期间,以身作则,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生中讲奉献、有作为的好榜样。王蕊同志以优异的学业成绩位居2015级博士班前列。在科学研究中王蕊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经常伴着朝阳冒着严寒,往返于杨凌和长武野外试验站,获得了大量第一手实验数据,为后续科学研究奠定了不可或缺的基础。正是因为王蕊同志具有坚定的意志品质,较强的组织能力,丰富动手实践经验和团队协作奉献精神,在校期间已经发表高质量论文五篇,累积影响因子13.43分。王蕊同志多次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曾赴美国和奥地利参加地理年会并在会议作报告。“要输就输给追求”是王蕊同志时刻记在心中的一句话,她说“看完十九大开幕会我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和追求。身为一各资环人,我深知自身责任重大,我将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为了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莉莉:唱响主旋律,实践出真知。

  杨莉莉,中共党员,2016级植物营养学博士,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何政党都是政治组织,党员是党肌体的最小细胞。作为一名党员,爱党是首要之职,而讲政治是爱党的具体表现,有信念是爱党的力量源泉。”杨莉莉在近期资环学院举办的“讲党性求奋进,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专题讲党课比赛决赛现场这样讲到。最终,杨莉莉所讲题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博士生党员‘’的党课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杨莉莉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对本支部建设工作高度负责,本支部工作在探索学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起到了良好带头示范作用。杨莉莉同志不但政治素养过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也时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仍然带病坚持科研工作。今年在意大利博尔扎诺召开了国际园艺学会第八届果树矿质营养研讨会中,杨莉莉同志题为“Effect of chloride-containing fertilizer application on kiwifruit yield, quality, and soil Cl concentration”的墙报在来自37个国家的59个墙报讨论中夺得了唯一一个最佳墙报奖,在国际会议中一展中国研究生风采,得到了国家园艺学会的关注和其主办杂志Chronica Horticulturae的报道。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