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前往延安参观学习
 

【教工环科党支部】前往延安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毛晖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9月1617日,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环学院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党员驱车近600公里,来到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参观考察了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安塞生态环境试验站。

  在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旧址里每一处陈设和每一张图片看到了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看到了主席当年送给朱德总司令的延安“最好”的一套沙发。让我们了解到,从1937年到1947年这10年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在物质条件极为艰苦、外部环境极为恶劣的延安,深切感受到全体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投身旷日持久的抗日战争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17日,党员们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大家在梁家河村党支部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人员的讲下,了解习近平在这里度过的7年知青岁月,学习他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光辉历程,亲眼目睹了他当年作为知青,带领大家建设沼气池,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农村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生活的窑洞,体会到他不畏艰难,积极投身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感触颇多。呼世斌教授、孟昭福教授等老党员表示以“梁家河精神”和“延安精神”为指引,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吉普辉、王铁成、屈广周等青年教师党员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