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向本春来学院走访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向本春来学院走访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石河子大学原校长向本春教授来学院走访,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听取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并考察了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院领导吕家珑、闫德忠、王旭东、李志、王云峰、田长河以及教师代表约30人参加汇报会。院长吕家珑从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师资与教学设施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6个本科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社会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就我院多年来培育的学子中学界精英、社会栋梁以及青年楷模进行简单介绍,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制约学院发展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问题与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作了补充汇报,肯定本次教学评估对促进学院发展是一场“及时雨”和“强心剂”,帮助全院师生更加明白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他也汇报了学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实施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做法和收获,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生中践行“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理念和教师中践行“敬业、乐群、求实、创新”院训的点点滴滴,强调这是每一位资环人的不竭动力和努力源泉。

  向本春教授听完汇报后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学院汇报给予肯定,认为学院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希望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要注重将科研成果、生产实践延伸拓展到教学当中,用科研反哺教学,切实把教学审核评估作为学院发展的切入点,时刻审视学院发展定位,砥砺奋进,助力学校发展。

  向本春教授走访了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察看了基础分析测定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的人员配置、课程设置、仪器设备等,参观了资源与环境科研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走访结束后,在209实验室听取了张青峰老师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实验课。

 

汇报现场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向本春教授做精彩点评

 

 

走访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资源与环境科研实验中心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向本春教授听张青峰副教授的实验课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