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毕生心血开二八言略,一世精力换黄河水清---------资环学院学子深切悼念朱显谟院士
 

毕生心血开二八言略,一世精力换黄河水清---------资环学院学子深切悼念朱显谟院士

来源:    作者:郭璋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朱显谟院士是我国黄土区土壤及土壤侵蚀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工作,著作等身,成绩卓著。10月11日,朱先生逝世的消息传出后,资环学院学子们表示深切悼念朱院士,并纷纷写下悼词。

  地科1603班 孙欣琪:您扎根黄土,研究大地,您为祖国的广阔土壤奉献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我们会记得,祖国会记得,在这绿水青山锦绣山河之上曾有一位老人用尽毕生所学只为让这水更清,土更沃。走好,朱显谟院士!您的背后会有我们一代又一代的资环人奋勇向前!

  地科1703班 刘世琦:您的身躯早已与土地一体,您的灵魂早已与山河共存,曾几何时,您是大地的守护者,现在,您安详地休息了,但是,您的贡献是永垂不朽的,大地不会忘记您的恩泽,您的孩子们也定会会沿着您的步伐,为科学事业倾尽自己的光与热。

  地科1702班 陈义勋:您是水保学的奠基人,您是土壤学的纠错者,您用尽毕生心血去拯救黄河。今日黄河已清,但您却离开了这片您所眷恋的土地。斯人已逝,但您将名垂千古,世人将永世传唱您的伟业。朱显谟院士,您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永垂不朽!

  水保1701班 柴雅心:多少次梦回,屹立在黄土高原;无数次回眸,为的是绿水青山梦;在这辽阔的高原,在这苍茫的大地;刚卷起肃杀的秋风,却传来悲痛的讯息,他,离开了……河水依然会潮起潮落,高原依然会繁华尽开,雁可来,人未还;您走了却留下了黄河清碧水流,却留下了高原绿风景秀。

  环工1703班 王璇:朱光璀璨照不尽您毕生取得的荣耀,声明显赫盖不过您矢志不渝的信念,宏谟远策道不出您的28字方针。唯愿黄河流碧水,甘心埋首黄土中。朱显谟院士,您虽远去,我们资环学子将继续踏着您的足迹前行,彻底实现“黄河清”的伟大梦想!

  地科1702班 陈旭阳:祖国的富壤,经历沧海桑田的轮回,不变的是您对她的热爱;家园的江河,经历砯崖转石的角逐,也带不走珍贵的水土,这就是您穷尽一生所追求的事业。而到了生命的尽头,连您自己也成为了大地的一部分。这一路走来,您留下了一片沃土,而多少带着泥土的艰辛回忆却已被您带走,我们只希望您能一路走好。

  环工1702班 肖传岐:您,穷极一生献身科研;您,不辞辛劳孜孜不倦;您,立下“黄河不清死不瞑目”的誓言。为祖国做出贡献是您一生的追求,“黄河流碧水”是您一世的心愿。愿您九泉之下一切安好。

  资环1702班 寇心悦:为国家尽忠,为人民奉献。先生虽已逝,但精神仍存!我辈定当不忘先生之魂,扬先生之风,展西农学子之气!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