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我院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作者:王红/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7-10-08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青年教师深入教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9月30日,我院在307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院长助理张青峰主持。

  院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成立了由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学名师、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17人评委组,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釆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参赛教师讲授课件20分钟,评委分别就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设计要点、教学效果等方面现场点评打分。最终宋籽霖老师获一等奖;佟小刚、刘婷老师获二等奖;王小娟、付金霞、张阿凤、邱炜红、张建国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教学名师吴发启教授总结点评,他对老师们备课认真表示赞赏,并提醒比赛老师应注意选题、选材,注意教学设计、PPt制作效果,比赛要有激情、声音要宏亮、思路要清晰、要激发学生的兴趣,讲述要有逻辑性和衔接性。

  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做了总结讲话,他谈到今年讲课比赛较去年有很大的提高,无论从状态、效果和态度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通过比赛活动,要让青年教师从观念上转变,从认识上改变教学是一门艺术,要练好基本功,我们要帮助年轻人过教师关,让他们带着情感表演、用情去讲、感染学生。希望资深教师多关心学院的教学,对年轻人多教育,多指导;也希望新进青年教师多听课、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随后院领导和督导组专家给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比赛会场

宋籽霖讲课

刘婷讲课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