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三全招生”蝉联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三全招生”蝉联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7-10-02     浏览次数:

     

  2016年,资环学院以全校院系考评第四名获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然而,学院并没有因此躺在功劳簿上洋洋自得,而是沉下心来继续前行:2017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以超出走访中学数任务53场、超出宣讲会任务9场的工作量,以附加分第一,总分第二的考核成绩蝉联学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的背后,是每一位资环人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

  走出去,“全员招生”促成效

  在招生任务下发的第一时间,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全面部署招生工作,成立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制定新一年的外出招生工作计划。安排专人与中学和招办进行对接,动员全院教师参与到招生工作中来,结合学院实际和外出宣传情况,按照学科组建教授宣讲团,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经过一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资环学院为我校招生工作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院一年派出宣传人员44人次,走访中学并参加招生宣讲会78场,邀请教授走进高中为中学生做了19场专家讲座,而三项任务依次是18人次,25场和10场。可以说,学院在招生工作上不仅仅局限于任务量,而是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也正是因为全员参与招生,最终完成了2-3倍的任务!最终,负责的湖北省2017年理科录取平均分在2016年76分的基础上再增加5.5分,录取最低位次较2016年提高208名。

  请进来,“全程招生”抓节点

  招生工作不仅仅是高考后的事情,除了全员参与外出宣传,学院还抓好重要节点开展各项活动,配合学校的整体招生工作,做到在一个高考周期内“全程招生”。

  我院在去年10月份积极邀请湖北各高中校长参加我校的全国高中校长论坛,并按照高中分别组织在我校就读学子与母校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12月份,在我院的积极邀请下,湖北省云梦一中校长带领4位校领导来我校专程考察,并在我校召开专场宣讲会进行高中师资招聘;今年3月我院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中高校峰会”,在会上向100余所高中校领导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情况;今年7月,我院和林学院共同承办了学校2017年高中生暑期夏令营(第二期),共有来自山东、河南、湖北等15个省份43所中学的213名优秀学生和47名带队教师齐聚我校,感受农业科技的无穷魅力。

  勤反思,“全方位招生”谋发展

  2017年我院的招生工作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随着生源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家对于高校招生的改革,我们的招生工作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巨大的挑战。只有勤于反思,全方位的谋划,才能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实现进一步的突破。因此我院针对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现状和我院在湖北省招生宣传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三点思路。

  建立完善的学生宣传员制度:在学校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学生,对学生进行政策的培训,将来作为我校的宣传员、中学的联络员。随时与中学保证联络,在重要的招生时间节点上回到中学母校开展宣传,对考生进行朋辈的指导。

  走进中学招生宣传工作要逐渐从量到质进行转变:过去一段时间,我们重视招生宣传的工作量。通过过去的“大水漫灌”式的宣传,我校在很多省份知名度已经提升了,相较于前几年很多中学老师都不知道我校,目前很多学生已经了解我校。那么如何让学生从知道我校变成填报我校,这就需要我们有切实吸引学生的内容。因此今后我们外出招生宣传,应当首要考虑宣传的质量,以内容吸引学生,实现招生的“精准滴灌”。

  更加重视高考后的招生咨询会。我们在保证平时宣传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强高考后的招生咨询会。因为这个时候是招生最关键的时间,把握好了就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全校尽可能多的老师参与进来,打赢每年招生工作的最后一场攻坚战。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