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手机袋”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手机袋”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来源: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学风建设都是资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中心环节。学院通过课堂使用“手机袋”,学工干部听课制度等形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师生合力形成学院优良学风。

  自《课堂,请忘记手机》倡议书发布之后,资环学院各年级学生反响热烈。在学院的有效组织下,9月25日起,“手机袋”正式在2015级、2016级、2017级共36个班级中同步使用。手机袋由36个小布方格组成,方便同学们按照学号放置自己的手机。上课前十分钟,醒目的手机袋被固定在教室的特定位置,同学们纷纷自觉将手机关机并装入对应的小布方格里。

  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秦一郎对这一活动很是赞同,“‘手机袋’的启用,使我们能够更加专心于课堂,专注于老师教授的过程。大一新生刚入校往往存在自律性差的问题。这一项举措,很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资环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思雯说到:“上课玩手机严重影响课堂秩序、学习质量。‘手机袋’的启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对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7级环工专业《无机化学与分析》任课教师毛富春对此举表示非常赞同,他说到:“‘手机袋’投入使用,能在很大程度上约束学生上课玩手机的行为。学生在课堂上远离手机,有利于更好地专心听讲,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尤其是对大一新生,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始。”

  当前,学校正面临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两场大考,只有狠抓学风建设,才能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手机袋”是资环学院狠抓学风的举措之一,利于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形成,学院还将依据于学生实际、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