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拉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序幕
 

拉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序幕

来源:    作者:王琦俐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了解行业发展、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资环学院在本学年开学之际积极采取措施,保证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摸底,精准帮扶指导

  为详细掌握2018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学院设计了《资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班主任、辅导员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访谈话,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详细了解2018届学生的具体信息、求职意向。针对调查结果,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的数据,将分别建立读研、工作、公务员等不同类别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学院将采取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实现就业数量和质量双重提升,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研判形势,找准自身定位

  针对学生对当前就业相关概念和政策模糊不清的情况,资环学院特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教授对2018届毕业生做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分别从当前就业环境、国家相关就业政策以及毕业生应从哪些方面进行准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帮助学生们找准定位、及早准备、做好职业选择。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为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上了生动的一课。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在报告会上鼓励大家要认清形势,保持良好心态,合理规划,主动出击,珍惜就业机会。

  校企合作,搭建育人平台

  为拉近校园培养与行业需求间的差距,资环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广泛与企业开展合作育人,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互赢,做到学院培养人才应社会所需,学院发展与社会接轨。暑假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带领辅导员前往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与公司负责人、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和学院进一步加深联系,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企业的发展状态,走进公司。通过暑期就业市场开拓,10余家企业表示将于本学期来我院举办招聘会并商谈相关合作事宜。

       现在,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资环学院的就业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