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大国外交》观后感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大国外交》观后感

来源:    作者:张红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近日,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片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谱写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辉煌史诗。学院党委精心筹划,支部组织安排大家集体观看专题片,大家看完都很激动,纷纷热议《大国外交》对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影响,写下了真实的观后感。

    支部书记张红同志谈到:通过《大国外交》,我们深有感触地看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以心相交、高效务实”的外交风格,已经受到国际上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这种“平民式”的友情外交不仅推进国际关系,积累友善民意,还日益成为中国外交的一道靓丽风景,进一步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和全球影响力,让世界各地的人更加了解中国,亲近中国,喜欢中国。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时代赋予了中国外交新的历史使命,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这是身为大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华儿女无比骄傲和自豪!

    支部组织委员王九军同志谈到:绘制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实现世界梦的思想共鸣于世界各地,“一带一路”振兴中国经济、造福世界经济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领导人非凡的智慧和大国外交的博大胸怀和气量,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实现和平发展、和谐崛起的的决心和勇气。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社会新秩序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大国形象展现无疑。

环科实验室老党员马爱生同志谈到:观看《大国外交》,是近年来系统性、全景化、多维度展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研究的成果,是关于中国外交理论发展与政策阐释的又一部力作,有助于我们从专业化的视角向世界阐释中国的和平发展主张和大国外交的核心理念。这对正在崛起的中国应该以何种方式实现大国发展是一种有益探索,以构建中国大国特色外交方略为核心关注点,通过分析中国崛起的国际情势来确定中国外交战略的布局。

科研中心老党员方日尧同志谈到:《大国外交》紧紧围绕新时期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反映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充分展现大国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形象。“大国”从来不是与生俱来的,大国的发展历程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国内、国际环境,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正以“加速度”的姿态跻身世界大国、强国之列,并通过日常外交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速度和质量程度,让世界强有力地听到了中国的声音。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向来主张和平,为推动全球稳定发展做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大国的担当意识,让世界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和平理念。

土植实验室老党员华英同志谈到:随着专题片《大国外交》的播出,中国的大国形象深植每位观众的心中,不断提高的国际话语权和日益凸显的大国风范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骄傲与自豪,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的自信根植于每一位公民的心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响应,这部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充分展现我大国领导人的风采。

环科实验室左亚杰同志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新形势下对外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自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深化以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为目标的全方位外交布局,确立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展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创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实践,科学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如何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一个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在顶层设计的引领下,波澜壮阔的外交实践,由此铺陈开来。

    水保实验室党员周米京同志谈到:《大国外交》展现了卓越的中国外交实践,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有信心、有能力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大国的强国之路,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方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科研助理杨玥同志谈到:观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撼动心魄。《大国外交》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外交的深刻思考,对国内国际大势的准确把握,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集中表现,中国外交正以前所未有的面貌砥砺奋进、昂首前行,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局面。面对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交织的世界,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中国在外交政策上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民族复兴尽责,为人类进步担当,谱写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预备党员赵冉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苦,28次踏出国门,飞行里程约57万公里,累计时长193天,出访足迹遍及五大洲的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为国家的发展壮大和中国梦的实现,为世界的和平稳定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尚且如此拼搏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我岂能不身受鼓舞!岂能不为自己的“梦”早日实现而想方设法、拼搏努力!

    应用微生物实验室李晓明老师也感慨的写到:观看《大国外交》,很振奋很激动,深感习主席的正确领导和宽大的胸怀,以及对中国乃至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深切关怀,他不但把中国带向世界强国之列,同时以博大的胸怀,让那些还处于不发达的贫困国家和地区人民也像中国人民一样享受关爱、关怀。中国之强大,只有在习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真正的强大和富强,中国的外交政策是在为全世界做楷模,值得全世界去借鉴,中国的外交政策已深入到世界人民的心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