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扎实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教育
 

学院扎实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和红燕/文 高旭 雷炳桦/图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根据校党委通知要求,近期资环学院党委对学习《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作出了统一安排部署,并组织召开了不同层面和不同形式的学习研讨会议,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使全院师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学习教育达到全覆盖。

  干部党员作表率,职工学习有劲头。9月6日下午7-8节政治理论学习时间,6个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通知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材料》全部内容。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讲,带动教职员工积极学习。学习期间,学院党委安排专人到各会议室进行了检查,各支部能够认真做好参会人员签到、会议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及时向院党委汇报,并以新闻和图片形式在学院新闻网上宣传报道学习情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达到了受教育的目的。

  队伍培训专业化,当好学生引路人。9月8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培训会的形式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PPT形式就宗教政策与对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到大学生是时代的寒暑表,“宗教升温”自然在他们中间得到了反映,并冲击着他们的思想,影响着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生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同时,广大学工队伍还应依法加强对大学生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大学生宗教徒的宗教观念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迷失方向、选错立场。会上,田长河副书记围绕政策法规、教学教务、学管理、奖助政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把准政策脉搏,明确制度规范使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才能开展得更加理论化、精细化,才更加有底气走向学生、走进学生,从而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路人!

  学习形式有创新,全面普及重效果。按照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相关政策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专门部署了全院学生面上的学习宣传教育9月11日开始,本科生由班主任带领以班会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究生按照教学班由辅导员带领以班会形式专题学习,学生党员以12个党支部的党日专题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有宗教信仰的学生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班级在学习后将本次专题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撰写总结材料,报学院党委。通过学习,帮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的内涵,进而规范自身行为,增强自觉抵制和反对校园传教渗透活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