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热议大型话剧《雕虫沧桑》
 

新生热议大型话剧《雕虫沧桑》

来源:    作者:郭璋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次数:

     

  8月31日晚,我校大型原创话剧《雕虫沧桑》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为新生们进行专场演出。同学们被周尧先生波澜起伏的一生深深吸引, 他“爱国、敬业、惜时、乐群”的高尚品质,以及作为一名中国知识分子矢志报国、潜心科研、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让新生们很受触动,大家纷纷发表个人见解。

  资源环境科学类1701班的陈雪瑶在观看后表示:“一百年多前枪林弹雨国家危亡之际,周尧教授毅然舍弃国外的优渥条件,投奔祖国,无论是谁,只要国在心中,中华民族就不会灭亡!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703班的尤佳表示:“得知晚上要看话剧演出的时候很兴奋,话剧开始前悠长的歌声、黑色的幕布上照映着笔法厚重的‘雕虫沧桑’四个字,瞬间就把我们带入了极具时代感的历史当中,演出正式开始后,演员们生动的表演,耐人寻味的台词,不禁让我热泪盈眶。我很为自己是一名西农人而自豪!”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话剧表演,就让我泪洒当场。‘大虫不除,除小虫何用?’‘意大利的天堂不是我的天堂,我要回到中国的地狱中,创造自己的天堂!’看到演员声色俱备的表演,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也看到有许多女生在偷偷抹眼泪。周尧先生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莫忘国恩,莫忘师恩,莫忘自己的‘根’。即使在接受批斗时,他也放不下自己的研究。一部话剧带给我满满的正能量!”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1701班孙悦说道。

  地理科学类1703班万畅表示:“很荣幸观看我们西农原创话剧《雕虫沧桑》,他为了自己的昆虫梦想,四处搜集昆虫,经常为了一个标本在地下待上几天几夜,将昆虫当做自己的孩子,甚至将工资全部用于事业,这种投入与认真,是我们学生所缺少的却又是必不可少的。今后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要拿出热情,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