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迎新与军训,党员在行动
 

迎新与军训,党员在行动

来源:    作者:李景林 王梅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资环学院党委在2017级新生接待工作中成立了党员义务服务队,他们由来自高年级的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等志愿者组成,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学院新生接待处设置了“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牌,让新生和家长有事找党员,他们活跃在迎新工作的每一个地方,让新生和家长看到了“诚朴勇毅”,感受到了“西农精神”。

  为了进一步让新生尽快适应军训生活,近日,这支服务队伍又出现在北校的军训操场和新生宿舍。他们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讲述自己曾经对军训的难忘记忆和深刻感受体会,互相分享从中的苦与乐,给学弟学妹以安慰、鼓励,带给了新同学们全是满满的正能量。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院团工委书记、大一新生辅导员李腾说:军训生活就像大学的开幕式,亦是人生的一场小磨炼。只有痛过,哭过,才会懂得去珍惜!这段刻骨铭心的成长前奏曲,值得我们用心去演奏,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味!军训不后悔,值得拥有!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书记、大一新生辅导员李思雯表示:四年前的军训,烈日当空,灼热的太阳伴随着坚定响亮的口号;热风阵阵,融化的橡胶夹杂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岁月流经,却不能忘记曾经的我满怀一腔热血,将青春的活力挥洒在烈日苍穹下。放弃过,曾累倒在炽热的军训场上,爬起来,才知道泪花下的脊梁到底有多重!笑过、恨过,亦曾累过、哭过。整整15天的军训,让我从一个懵懂娇惯的小姑娘蜕变成懂规矩、守纪律、知冷暖的“西农人”。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原支部书记、2015级土壤学专业博士生王蕊回忆:9年前,满怀激情站在操场上的场景犹如昨日。为期10天的军训中我记忆最深的感触就是“令必行,禁必止”,这让我彻底体会到了军人严明的纪律,自律的作风。于我而言,军训已经成为一种难得的宝贵经历,成为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军训场上,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经历风雨,建立的深厚的同学情谊至今依然无法取代;教官的严格要求,给了我认识自己缺点与不足的机会;体会到的苦和累,给了我面对挑战时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意志,这为我日后走上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本科生资环支部党员、2014级资环专业胡芳说:时光飞逝,回想三年前的大学军训,伴随着“一、二、一”和“稍息、立正”等口令,我们从站军姿到齐步、正步再到踏步,一切都历历在目。我想:这将会成为一生中都难以忘却的青春时光,因为它的难能可贵。它至少让我学会在遇到逆境时不断告诉自己:加油,再坚持一分钟我就会成为更优秀一点的我,同时也体会到军人“流汗流血不流泪”背后的付出。我们一群素未相识的青年从相识、相知甚至是相爱,我们一起流汗、欢歌、抢饭,军训见证了我们的友谊。现在只想说:谢谢你,军训。

  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王静表示:大学的军训是非常难忘的,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但是当时军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话说大学的军训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吧,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弥足珍贵。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磨炼人坚强的意志。苏轼曾说“古今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而教官是你大学的第一个老师,在这里你学会的不仅仅是走齐步、踢正步,更多的是你学会了坚强。经过军训的洗礼,我想我们的大学生活才会更加完美!

  研究生会副主席、2016级农资专业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高旭表示:五年前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金秋时节,正直开学。那时我是一个大一新生,进入校园第一课是军训。男生齐剪平头,女生高扎马尾。身穿一袭迷彩,站姿如松,坐姿如钟。开始带着几分稚气与懵懂,但经军训磨砺,我们褪去高考后的慵懒与未经洗礼的稚嫩。历经军训,让我懂得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三四是悦耳动听的歌,飒爽英姿的军中绿花。当你的长发拂过我的钢枪,我的肩上多了份责任。当我背起行囊远离家乡,是成长让我独立坚强。当我蓦然回首,军训虽已远去,精神却永留心间伴我前行。

  2017级地科专业新生陈羿汝激动地说:7月26日我刚来到北绣广场报到,老远第一眼就看到了资环学院新生接待处桌上的大红色“共产党员示范岗”牌子,又看到学长学姐们胸前戴的党徽,特羡慕,心里就暗下决心,有一天我也一定会戴上党徽。今天又看到这么多学长学姐到军训场上来看望我们,鼓励我们,特亲切,特感动,并且让我对军训有了进一步正确的认识,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保证一定会像他们一样,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任务!让老师和同学们放心,让家长放心,我一定会在军训中锻炼成长起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