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资环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来源:    作者:李思雯 韩旭    发布日期:2017-08-2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资环学院的迎新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耐心为新生解惑答疑,热心帮助新生,他们站在整支迎新队伍的最前排,用实际行动阐述党员的信念,将“两学一做”生活化,在实践中牢固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仰与信念。他们在迎新岗位上用行动诉说党员的故事。正是因为这些最最可爱的人,才让每一位资环学院的新生感受到这份来自学院的热情与体贴。

  在党员先锋示范岗上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在体验着不一样的青春岁月。预备党员,学生会主席姜金宏这样说: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是我们这些学长学姐的职责,更是每一位党员的职责。这所学校,这个学院将是他们未来四年身处异地的归宿,回头想想当我第一次踏进西农的校门,又何尝不是一位位耐心体贴的学长学姐为我解疑释惑。这是一种传承,一种资环精神的传递,在党员的带领下,让整个学院凝心聚力,产生了一个个资环故事,一个个资环奇迹。

  党员、学生会副主席吴鸿宇表示:不知不觉来大学的第三年了,每年都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看着2017级的新生,就想起当初的自己,不得不说,光阴似箭,今年站在这里我只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将资环党员最优秀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刚刚走进大学的这批新人,传递给他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为大家呈现出一个未来将会绚丽多彩的大学年华。

  党员、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杨婷在工作之余有这样的感慨:近几天校园中出现最多的就是“背包一族”,他们包裹中塞满了期望,长途跋涉来到陌生的校园,而这里将成为他们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最本职的工作就是服务于新生,深切地体会到虽然自己工作虽简但能够帮助到他们我就很开心;作为一名党员,在迎新的实践锻炼中,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大四的学姐,想给小学妹、小学弟一些建议——首先大学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其次就是要多多锻炼自己科研方面的能力,最后一定要好好的掌握一门外语,当这三者你都具有的时候,相信你绝对有能力去做更好每一件事情。愿2017级新生大学四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定,积极分子王洁琦这样说:时光流转。一年前,我在学姐学长们的迎接与照顾下,来到这所我憧憬的大学。一年后的今天,我也荣幸地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迎新工作,需要耐心,细心,需要顶着烈日,不辞辛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发扬党无私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加入新生的迎接工作当中,帮助新生完成报道入住,悉心地为他们解答疑难,为他们介绍西农的生活。同时,我们要通过热情与耐心,展现我们西农学子的热情友善,将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每一个新生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阳光,让他们对未来独立的生活充满信心。愿我们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愿新生们收获爱,收获感动。

  2017级地理科学类新生王力维说到:“高中的不尽想象,化为今天的现实,来到学校的那一刻很激动,想要一览学校,却发现这里太大。在学长的帮助下顺利地办完报到手续,并领取了军训服装,回到宿舍听他们讲述西农生活故事,才发现自己已经成为这其中的一员,要在这里绽放自己的四年青春。高中的想法,要在这里努力地实现,要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