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探索家校联动机制 全员育人在行动
 

探索家校联动机制 全员育人在行动

来源:    作者:申若林 王琦俐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家校共同育人长效机制,7月16资环学院由党委书记闫德忠带队,一行3人分别前往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四省展开了为期7天的家访工作。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学生这四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学校要整合家长力量,不断探索家校联动新途径,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针对性实现家校“零距离”沟通,才能更好地构筑"四位一体"全员育人的育人机制。

  此次家访工作中党委书记闫德忠老师、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到了每一个受访学生的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倾听学生的家庭状况,了解更全面、更真实的学生,于此同时向学生家长讲述学校管理育人模式,向学生及家长解释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耐心解释家长提出的疑问,在此基础上给予学生更加精准的帮助,提振学生求学自信心,助力学生成长。

  受访学生马永磊表示,各位领导、老师不怕舟车劳顿的来到我家乡这个偏远的小山村进行家访,为此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感动。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访,使自己认识到自己目标的短浅并及时改正,希望今后能更加努力以回报社会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

  受访学生付娉婷的家长表示,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能到孩子的家乡反馈她的在校情况,这不仅让我们家长看到了学校的责任心,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这个家庭不少的信心和希望。

  辅导员王琦俐表示,走进学生家庭,和家长的面对面交流,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被访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小点滴”,体味到家长对学生成才的殷殷期盼。家访让我更真切的体会到育人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实践性。家访是行动也是思想,更是育人的另一有效途径。我愿多付出一些辛苦、多学习一些技能、多承担一些责任,脚踏实地做工作,实实在在育真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