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科学系举办“薛泉宏教授退休座谈会”
 

资源科学系举办“薛泉宏教授退休座谈会”

来源:    作者:郭俏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718日下午,为欢送我院薛泉宏教授光荣退休,资源科学系举行了温馨而隆重的座谈会。院长吕家珑,副院长王旭东、王云峰出席活动,全系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系主任耿增超主持座谈会。

       薛泉宏教授系陕西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陕西省土壤学会理事,民盟陕西省农业委员会委员。薛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化系,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薛泉宏教授先后主讲《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学》、《工业微生物学》、《微生物发酵工程》及《酿造学》等课程,主编教材《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技术》,参编教材和论著各一部。主讲的《微生物学》获陕西省精品课程,《微生物学教学网站建设》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西北极端生境放线菌生态、资源及其在生物防治上的应用,连作引起的土壤生物退化机理及微生物修复等方面,经近20年的研究,发现了多种作物连作引起的土壤生物退化的微生态机制,形成具有创新意义的土壤生物退化微生物修复思路、原理及技术体系,并筛选到大量针对不同作物土传病害病原菌的拮抗放线菌,研制出可用于多种高附加值作物的连作土壤退化修复的放线菌制剂。放线菌剂的使用为合作企业及当地农民也带了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其研究成果累计发表文章258篇,其中SCI收录35篇,中文223篇,其中A类约20篇。薛泉宏教授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都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座谈会伊始,副院长王云峰、系主任耿增超分别代表学院和资源科学系为薛教授赠送纪念品。随后,我系老中青三代教师轮流发言,愉快地回忆了与薛教授一起奋斗、一起共事时的感人场景和快乐时光,对薛泉宏教授的严谨治学、无私助人的崇高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薛教授发表退休感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对学院领导的感谢和对同事的难舍之意,鼓励年轻教师不把教学当成负担,要乐在其中,同时叮嘱各位年轻老师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并祝愿学院蓬勃发展。

        欢送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合  影

编辑:郭俏   终审:王云峰

编辑:郭俏     终审:王云峰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