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资环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作者:王红(文),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资环学院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由副院长王旭东教授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孙其信校长在评估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教学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按期有效的完成整改工作。

  院长助理张青峰结合预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我院在课堂教学质量、试卷命题与评阅、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与研究、课程建设、教学师资配置、学生发展、教学档案管理、实验室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安排了最后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充分发挥教学基层组织功能,以系为单位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培养目标、学生培养能力素质要求、核心课程、主干学科及相关学科,编写专业建设方案,制定核心课程质量标准。二是加强试卷、毕业论文管理,要求每位老师对近3年的试卷、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完善。三是完善课程教学资源,要求每位老师按规定时间完成下学期上课课件PPT、教案、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材等检查验收工作;完成课程资料上网平台建设工作,完善课程教学档案、教学资料自查、课程组内容重复界定工作。四是成立学院督查组,教学督导组,全面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监控督查,有效保障教学各环节各任务按期进行。会议还对各办公室、实验室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落实,要求统筹协作,责任到人。

  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刻领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精心准备、迎接评估工作这场大考。同时也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全体教职工要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职责体现、以德育人,严格教师教师形象,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责任到位,每个人要主动认领任务,真正担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学院的安排部署,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落实到位,严格检查教师上课、管理人员、管理干部上班情况,督查各项任务开展落实情况,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管用措施、最勤快的行动,打好评估工作硬仗。对不愿作为、执行不到位、工作出现延误失误错误的教职工,进行问责、追究相关责任。

会场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