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周一国奖】四年成长,无悔青春
 

【一周一国奖】四年成长,无悔青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苗月霞

  苗月霞,女,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3级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曾荣获2013-2104年度国家奖学金、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等称号。

  大学应该是这样一番自由的天地:不用五点起床也不能不起,没有铺天盖地的作业也不应该荒废学业,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应该只是吃喝玩乐……我们应该自主奋斗地去掌握知识,我们应当勇敢经历去获得精彩的人生。

  回忆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活,四年的点点滴滴,有喜悦有泪水,有满足有失望,只想与大家分享而共勉。

  明确自己该做什么

  我明白我们每一个人对大学的定义都是不同的。我的定义却依旧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一门课均非虚设,渐渐你会发现,公共基础课是最根本的理论基础,你的专业课是你从事相关行业的资本,最起码是将来自学的入门基础。当你涉及到保研的时候,成绩是唯一的标准。当你找工作的时候,我相信绝大多数的老板更喜欢同等能力中成绩优异的哪一个。成绩应当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毅力跟责任心。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如果你想读研,那就努力提高自己的学绩分,保研是一条捷径,仅是在合适的时候做了该做的事,你就可以轻松去更高的平台深造,还获得大四一年完善自己、编制梦想的时间。将来保研面试最注重科研经历,因此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并脚踏实地完成会让你脱颖而出。主动跟学长学姐沟通,熟悉面试流程并汲取面试经验会让你顺利通过复试。

  对于考研的同学,尽早主动联系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听取她们的经验与建议,然后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规划好复习时间、顺序,选定复习资料。然后在大三暑假按照学习计划,积极备战认真复习就好。将来面试也向学长学姐们多打听经验,这样能够少走弯路,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如果想找一份工作,那就利用寒暑假时间,做想做的工作,不以赚钱为目的,以经历为出发点,去感受自己是否喜欢并合适这项工作。多经历、多尝试、多接触,将来就业就会目标明确并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明白自己选择什么

  在学习方面会有科创项目,建模大赛,计算机二级,会计考试这些,我感觉应当尽力而为,技能越多越好,但也不能因为参加这些而弄的自己焦头烂额,所以视自己情况而定。

  在生活方面,大学有很多的社团、活动,建议不应该为综测等目的去参加,应该为锻炼自己的某项能力去参加相应的部门,为体验去参加某项活动,只有这样才能认真对待,用心经营,生活才能真正有经历,有精彩。

  总之,大学四年,我们应当遵从内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效利用身边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的势力与内涵,不松不驰地为自己的将来奠好基。

  写在最后:

  愿我们都能趁青春年少,趁时光未老,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时踏过了黄沙海洋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亦能在一切喧哗过后寻一处幽静默读诗书,不知今昔何年,直至物我两忘。愿我们都能在各自的领域里,尽情挥洒汗水,尽己所能去贡献力量,加油2017届毕业生们,我们最棒!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