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周一国奖】定风波•忆往昔
 

【一周一国奖】定风波•忆往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茂全

       吴茂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3级学生。连续2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三级考试,保研至中山大学。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金正大一等奖学金一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三次、获校“三好学生”三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优秀团员”一次、校“优秀团干部”两次。

  苏轼先生曾说:“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一直以来我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我想,此时此刻虽然到了要跟本科的大学时光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我想,我的青春,我要走的路,仍在继续,我亦当全力以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刚步入大学的时候,突然的“自由”也令我很有些无所适从,但是,学生是以学为本的。我也知道,若想立足于当今社会,一定是在某一领域有独当一面能力的人,这就需要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备,而硬实力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一直奉行着“以勤为径,以苦作舟”的态度,很多事情,是要耐得住寂寞的,是要静心下来独自一人慢慢摸索才能做好的。经过我的努力,也算是对自我的一种认可,四年来,我获得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金正大一等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度我以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并于2017年9月成功保研至中山大学,将在专业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学生工作上,我很感谢校学生会三年来对我的培养与信任,身为部委时对我执行力的锻炼,身为副部时对我组织策划能力的锻炼,身为校会副主席时对我宏观大局观的锻炼;我也很感谢班级同学四年来对我的支持与信任,可以作为班级4年的班长和这个班一起成长。我始终相信大学的这番经历无形中已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我的软实力进行着一种磨砺,包括我的组织表达,危机意识,反应能力等等诸多方面。最后想要说的,学生工作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选择的一种责任,亦是对自己背后一直支持我的团队的一种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思想上, 2013年9月份我向党组织提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于2014年11月21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后,我更加注重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担任地科党支部书记的期间,我也越发强烈地意识到“中共党员”这四个字身上所承担的那一份责任,这四个字需要我不断地去践行。2015年5月我参加了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并顺利结业;2016年1月我参加“陕西省大学生省政府见习活动”并在陕西省发改委圆满完成见习工作;2016年7月我参加“陕西省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力量培训班”进行个人修养的塑造。我想,这些经历都是我的财富,我不断的寻找更多的机会,开阔自身眼界,提升自我思想,完善个人修养。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在生活上,我一直喜欢“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也希望自己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成熟稳重,乐观对待。大学四年的生活亦是很充实的,我参加过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次“大学生科创项目”,做过支教小老师,做过两次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组织过也参加过各种文体活动。我十分感谢身边的朋友与团队,也会一直怀念着这四年的青春岁月。

  

  最后的最后,整理着装,轻装上阵,路未尽,人莫停。用苏轼先生的《定风波·三月七日》做结,与诸君共勉: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