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毕业生党员实现全员就业
 

我院本科毕业生党员实现全员就业

来源:    作者:段晓辉 唐帅 齐璐    发布日期:2017-05-20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共65人,目前,均已实现就业。资环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面对就业难、对口企业少的情况,在学院党委正确引领和自身不懈努力下,牢记党员先进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通过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多渠道寻找工作等方式,最终实现全员就业。

  资环学院毕业生党员中,50人去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进行读研深造,剩下的15人去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名企工作。这一批毕业生党员具有政治素养过硬、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高、服务意识较强等特点,具备许多用人单位认可的优势,更早地落实就业单位,能够有更多精力来协助老师开展学院就业工作,能够站在毕业生立场上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更有针对性,提升学院整体就业率。    

  环科党支部书记刘智川谈到就业问题时表示,当初他在大三上学期就开始谋划了,因为他更倾向于到“社会大学”去进行锻造,所以他的想法就是先考公务员或者去企事业单位就职,后期继续深造,攻读MBA。在他充分考虑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工作价值观、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能力后,又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当前社会就业情况,最后制定了自己的求职目标。他一直认为只要你的职业理想够高,就不会怕起点够低。所以不管什么工作,只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帮助,就要努力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智慧,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

  地科党支部书记吴茂全表示,保研中山大学的历程对他而言,其实是一个选择与坚持为主题的旅程。每个人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选项,正如囚徒困境中的博弈,追求稳妥的天性常常会让人放弃诱人的前景。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他选择保研,是因为他选择的是更深层的知识积淀与能力培养,选择的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未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从小就有一个清华梦,高中很向往,现在既然能实现,为何不去实现它呢?”,推免至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闫秋鹤表示,对于就业来说,可能不是太具备优势,考虑到目前现阶段自己的就业意愿不是很明确,认为自己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或者说自己喜欢的职业,所以需要通过读研这三年去考虑去体会,最后决定是走科研道路还是就业。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还有义务有责任去尽快就业,高质量就业,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水保专业鞠若辰表示,“起初,我就像驻扎在了南绣一样,所有招聘会我都去看,参加一个结束了就参加下一个,投了很多简历。最终,我发现我过的面试基本都是教育培训行业中的,慢慢的,我开始找到了适合自己做的事儿,最终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为了向内寻找真实的自己。在我眼中,科研就是一门艺术。每一步都要一丝不苟,每一个过程都要耐心重复。”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资环专业乔亚蓓表示,为了向外发现更大的世界,大学里学习的知识只是入门,读研能让我们更深入了解知识和技术。如果要一直坚持自己对专业的热忱,读研深造便是“必经之路”。要做有意思、有意义的事情。几千个日日夜夜编织成科研人最美的年华。她也愿意把我最美的年华放在科研上,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入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环科专业的贺天清表示,泸州老窖的招聘信息就那么恰巧地出现在她考研复试的浮躁时期,就那么恰巧的在四川,就那么恰巧地让她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机缘。她的导师告诉她:读研也是为了工作,本科出来也是为了工作,同样是服务于社会,既然她能在本科时就有能力从事本专业工作,那么就没必要揪着读研不放了。想想,觉得甚有道理,机会来了,就应该毫不犹豫的抓住,犹犹豫豫,反而一事无成。

  毕业生党员是大学毕业生中的骨干分子,其实现就业通过自身言传身教,树立就业典型,以点带面,潜移默化影响和带动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发动更多有条件的同学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引导学生顺利就业、合理择业、正确创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