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孙其信校长讲话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孙其信校长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文 王梅/图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班子成员学习研讨孙校长讲话精神会议现场

吕家珑院长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

 

闫德忠书记主持会议并分享学习体会

王旭东副院长分享学习体会

李志副院长分享学习体会

按照校党委安排,5月15日晚7:00,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308党员学习室集体学习4月26日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院长助理张青峰副教授、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列席了会议。

学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9日中午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计划安排,分赴湖北省各地招生宣传工作时带上孙校长的讲话精神,先进行个人自学,以提高集中学习效果。在班子成员返校后,学院立即组织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院长吕家珑教授领学了孙其信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院长要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带头人”。随后,所有班子成员均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了感想和体会,围绕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做强社会服务功能三大维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孙校长根据自己工作经历的亲身体会,是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讲话精神对大家的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吕家珑院长谈到,孙校长自己担任院长职务至今近20年从政的几个实例和总结的经验入手,语重心长的向大家谈了点深刻体会:要坚定卓越意识、形成卓越思维”,“增强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掌握科学方法论”;认为院长对学校发展大局具有决定性影响,勉励院长要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带头人为此,孙校长给各位院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做懂管理、善治理的管理专家”、“做敢担当、敢负责的改革家”、“做会谋事、能成事的实干家”、“做既勤政又廉洁的带头人”。孙校长对于院长如何做好岗位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抓学习,不断增加办治校、领导发展的本领能力;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着力抓好一批制约质量导向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大事要事;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突破学院发展中的深层次难题,坚定不移地打好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攻坚战;要遵循大学发展规律,凝聚师生智慧力量,积极营造育人为本、学术为魂、崇尚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按制度管人管事,自觉守住廉洁用权、干净干事的操守底线。孙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对院长的定位、希望、要求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最大努力当好院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资环学院的形势不容乐观要认识到人才队伍是学科的根本,更加努力的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并重,同时搭建更好的学科平台,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缩小与排名靠前大学的差距,争取通过2018年“中考”和2020年的“大考”。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认为孙校长践行了中央31号文件精神,按照懂教育的科学家,思考学校管理工作,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学校发展的思考和关注、对每一位新任院长的期望和要求,正如校长所说:有感而发、肺腑之言。他在肯定学院每位领导班子的思考和交流心得后提出三点认识:一是做到理念先行,每位院领导在分享孙校长10年学院工作体会中,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理念,思考卓越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增强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科学思维。二是做到勤政廉政,我们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坚信头脑清醒比实力更重要,始终自觉按照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清白人。三是要注重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在学校“双一流”进程中谋划和推动学院发展。并表态自己要严格履行学院党委书记的“一岗双责”,努力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做好各位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做好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谈心,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示范引领,全力推动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7年新任副院长王旭东教授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工作谈到,面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正在进行的学科评估2018年的学位点评估,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表示要加强学院其他领导干部团结一致,相互协商,相互学习和帮助,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集体,与学院的教职工一起,共同努力,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并就学院土壤学国家重点学科领军人才国家级科研项目争取、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生源、实验仪器软硬件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与思考。

新任副院长李志教授表示,学习了孙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后,受益匪浅。通过对孙校长的工作经历体会、希望和要求的理解,认为学院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包括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要想保持学院和学科的活力和领导力,需要全面提升管理能力,顺大势、谋大事、干实事,敢于担当,用于创新,切实以问题为导向,与班子成员紧密团结,共同研究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孙校长的讲话对于新上任的院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表示将切实的将这些讲话精神贯彻到平常的工作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政副院长王云峰谈到,面对“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就资环学院所有的学科专业和优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面对挑战,梳理、整合、筛选出适合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具有多维度、多层次、多指标的特点的科研成果、适应技术,构建服务社会的“锦囊”,解决社会发展中环境、土壤肥料的紧迫问题和长远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思考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中的目标定位,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如何在服务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实现学院发展的追赶超越。会上,班子成员还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工作以及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以下共识:要继续加强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从增加人员、加强管理方面入手,为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人才工作方面除继续加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以外,要加强对引进的现有人才的培养工作,尽快实施资环学院“创新人才培育计划”,要加大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支持力度,特别是在研究生招生上指标上予以倾斜。学院要鼓励青年教师去富平基地开展试验研究,让富平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