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感悟“一带一路”,热议丝路精神
 

学院师生:感悟“一带一路”,热议丝路精神

来源:    作者:李景林 王梅 张世君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引起了资环学院师生新一轮的热议。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让我们看到,当前中国正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国家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持续发展,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这也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要以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稳步迈上快车道!

  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主旨演讲提出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值得我们好好思考与学习,国与国相处是如此,人与人何尝不是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荣华副教授:“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与耦合,有利于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有利于促进投资和消费,有利于创造需求和就业,有助于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学习,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我观看“一带一路”的开幕直播后,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离不开高瞻远瞩的领导、离不开心中永远牵挂的为人民谋福祉初衷,更离不开脚踏实地的步步毅然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只有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自身工作,才能不愧对自己的职业。

  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杨陵区人大代表、教工水保党支部组织委员佟小刚老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彰显了我们的大国风范,也见证了我国国际地位提升、引领国际发展的巨大作用!令国人骄傲,振奋!我们要弘扬丝路精神,认真履行高校教师的职责,踏实做事,诚实做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培养“四有”好学生!

  辅导员李腾:今天观看习主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题演讲,深有体会。首先,很感谢遇到了一个好时代,青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其次,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能够引领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共同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进行发展建设。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制定好目标,做好规划,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认真领会丝路精神做出一些成绩。

  植物营养学专业研究生刘“一带一路”给了我很多启示,在自己的试验过程中,可以拥有实实在在的态度去对待;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理问题时,要拥有包容的态度,面对问题,不局限于当前,要拥有更远、更深的视野去面对问题。

  环工专业硕士研究生黄亚楠: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这个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开幕了,习主席在这场演讲中为来自100多个国家传递了从古至今沉淀千年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4年里,“一带一路”使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为什么“一带一路”能够赢得这么多的同行者?正因为它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

  水保专业本科生白雪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构想,更是沿途国家共同繁荣之有益路径,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增进沿途国家关系、地缘政治稳定、经济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将优势互补转化为务实合作,真正构建起“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既传承以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古丝绸之路精神,又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21世纪时代潮流,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力。”

  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高旭:中国不仅在国内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世界上也将积极参与到全球共同发展的伟大事业!这对中国是一场大的转型,对世界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相信其他国家必将发回“全球共同发展”的世界回响!我也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战略思想,积极投身工作、学习当中。

  农资专业研究生雷炳桦: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篇章。今天我们又站在人类进步的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必将打开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习主席强调“一带一路”未来要建成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同时“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创造了18万个就业岗位。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让提出倡议的中国迎来了很多的同行者。

  资环专业本科生党员张世君:随着一带一路的朋友圈逐步扩大,“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入世界人民的心中。“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历史中汲取精华、让世界读懂中国成为了万千国民心之所向。作为学生,在我的身边,在西农的魅力校园里时刻可以见到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留学生,是“一带一路”倡议给了他们认识西农、认识中国的机会,给了我们一个更加开放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不断提升眼界,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丝路精神的发扬与传承,我们势在必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