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集中培训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学院集中培训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来源:    作者:李景林/文 王梅 高旭/图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支部书记培训会

闫德忠书记主持会议并解读《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陕西省高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会议精神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学院发展党员工作,58资环学院党委举办了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党务秘书、全体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闫德忠书记围绕《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的具体操作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内容对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重点对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中有变化的部分,如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与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过程中上级党委预审与公示、预备党员转正公示以及材料建档和归档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各支部要规范会议记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会议的全部记录。

党务秘书介绍了《规程》操作的具体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的内容变化、填写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结合具体事例作了进一步解释

会上,闫德忠对学院本学期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对近期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特别强调,要注重做好青年骨干教师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发展党员工作。指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掌握《规程》内容、熟悉具体流程、精通发展党员业务,要做好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训学习。对工作中存在的理解不到位、材料填写不规范、内容不真实、发展程序不规范、材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解决,从细节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每一项规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规程》的落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按照新的规程来发展党员,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5月9日—10日,全院教工和学生共18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会议,进行《规程》专题培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列席会议参加了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要尽快熟悉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及时转变旧思维,落实好新规程,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素质,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按照《规程》顺利开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