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文 王梅 雷炳华/图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进行安排部署,以院属各系室为单位,分别组织全体在校职工进行了7个场次的体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形势进行研讨交流

单位在会上,《网络安全法》七章79条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网络安全法实施必要性网络安全法的全面性、针对性、协调性三大特点六大亮点重点讲,使教职工对《网络安全法》立法宗旨和精神实质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和了解。《网络安全法将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大法,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网络安全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依法治网、依法管网的根本依据,是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保障。《网络安全法》的颁布施行,对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客观需要是维护国家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

党政综合办公室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学院网络运行现状,从网络运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三方面提出了若干合理化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指出: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他强调,信息安全应警钟长鸣,特别是全体管理人员要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学院网络运行安全,要求每位工作人员要当好学院网站的“守门员”、“站岗人”,把好网络关口,进一步推动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建设。

科研秘书吴小平老师谈到“通过学习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首先要做到遵守法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不传播虚假信息及制造谣言。保障国家网络安全、通畅运行。网络安全要从自身做起!”教学秘书王红老师表示: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今后的教学管理网络运行中,发布通知等方面,有了清晰的思路和认识,更加安全可靠的操作规程,提升网络运行的技能和认知。

学院网管员李平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更加感觉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每个人都有职责维护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也指导着我作为学院网站网管员的工作,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学习很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李玉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法》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时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强化法律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实验室张红老师表示:通过学习《网络安全法》,可以提高大家的警惕意识,重点保护个人隐私,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用合理途径传播正能量。

资源科学系与土肥所在一起进行了学习。各系室教师能够结合日常工作及国家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院长助理、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张青峰副教授表示:《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表明网络信息安全进入法制化时代,我们自觉做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执行者水保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健副教授谈到:当前网络上有一些侵权行为、违法信息,严重损害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地呼吁加强网络空间的法制建设、净化网络环境,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资源系张建国副教授表示:制定网络安全法就是为了顺应这个时代的要求,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待,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来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