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五一节在劳动中收获成果 体会快乐
 

我院师生五一节在劳动中收获成果 体会快乐

来源:    作者:王梅 李景林/文 段晓辉/图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这个五一节,资环学院老师有的在办公室加班、查阅资料、撰写论文,有的在实验室做实验,跋涉外地调研采样……大家在劳动中收获成果,体会快乐,体验光荣。

  “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今年五一学院党委号召师生重温习近平讲话,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院长吕家珑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奔赴陕南汉江、丹江进行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项目“陕南汉丹江水源涵养区水稻种植中减肥减药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考察调研,布置试验。

  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与学生利用假期去陕北调查与采集土样,研究生黄亚楠说:“又是一年劳动节,我们师徒三人陕北“取经”,陕北天气虽烈日炎炎,但我们依然干得起劲,因为劳动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光荣,我们劳动,我们快乐!”研究生寇永朝说:“在劳动节和导师一起调查采样,体会着陕北淳朴的民风,领略着大漠孤烟直的壮美景色,体验着劳动的乐趣,获得劳动光荣,体验劳动是满满的获得感。”

  常庆瑞教授团队研究生黄勇说:“期盼的假期如约而至,每个人都很开心,不幸与麦子和油菜的观测时间重叠了,只好为了科研,拼了。劳动之余新编小曲一首,预备唱:一群呀小麦秧,长在基地旁,虫儿多,杂草旺,守望着克隆羊。微风吹,吹得绿叶沙沙响罗喂,太阳照得绿叶闪银光。来…… 来……,小麦秧呀小麦秧,它长我也长,同我一起发文章。”

  2016级研究生王梅说,周建斌教授和陈竹君副教授带领研究生我们来到五泉镇试验田。在烈日炎炎下,师生一起仔细观测小麦生长情况,进行采样,认真记录着每一个数据。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美,一种奉献之美,劳动之美,一种至真至纯的朴实之美!

  16级环境科学谭跃慧假期开始进行土壤相关指标的测定,本科资环专业学生刘占锋和师姐一起在试验地制作堆肥,大家不怕苦、不怕脏,虽然很累,但是收获颇丰,很开心。

  “我今天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学习一天,就是我们有意义的劳动。”本科地信151班班长郭浩佳说道。

  为了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雷炳桦与舍友们开展了大扫除活动,舍友们拖地板,擦桌子,整理内务。看着打扫后干净明亮整洁的宿舍,大家都很开心。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