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开在田间地头的学术讨论会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开在田间地头的学术讨论会

来源:    作者:刘吉飞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2日,我院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赴永寿旱地作物水肥高效利用试验与示范基地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田间日”活动。团队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田间实地观察、交流和讨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学生“科学研究与农业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求实学风。

  来到基地后,负责人先为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设施。之后,大家一起走进试验田,负责绿肥活化土壤锌、小麦品种营养差异、绿肥与氮磷配合、夏闲保水增产、覆膜栽培养分调控等田间试验的研究生,分别结合田间小麦的苗情长势,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们各自试验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试验设计,典型效果,理论和应用意义等内容,并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就有关问题和处理之间的差异表现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现场交流与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相关研究工作的目的,认识了各试验设计原理与意义,体会到了试验精心实施与认真管理是多么重要,明白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结合的重要性。

  活动中负责老师和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认真与热情深深吸引和激励着大家,正是这种对农业科学研究的淳朴挚爱与热情,在默默地激励着我们年轻的学子们立志成为优秀的科研人才,为我国农业发展努力学习和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