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八届“英才杯”辩论赛我院夺冠
 

第十八届“英才杯”辩论赛我院夺冠

来源:    作者:滕培基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第十八届“英才杯”辩论赛总决赛于北绣南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环境学院与植物保护学院从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人文学院副教授张世勇、苏燕平,人文学院讲师袁君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鹏,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捐社,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植保学院团工委书记刘鸿彬,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植保学院辅导员冯小龙、敖雪,高晴,资环学院辅导员李腾,出席本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正方为植保学院,辩题“金钱的追求与道德可以并行”,反方为资环学院,辩题“金钱的追求与道德不可以并行”。主持人简单的规则介绍之后,开始第一环节立论盘问,正反方一辩四辩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硝烟弥漫。进入第二环节二辩驳论,双方各进行两分钟的驳论,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第三环节攻辩环节,正反方辩手舌绽莲花,对论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辩论。自由辩阶段,双方辩的火热,观众席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第四环节攻辩小结,双方辩手对本方辩论进行梳理归纳,总结辩题,思路清晰,语言简洁,增强己方辩题说服力。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观众争先恐后参与,来自不同学院的观众对正反双方提出了自己对于辩题的疑问,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评委打分结束后,由袁君刚进行点评。他针对今天辩题的意义,各辩论队的表现,每位辩手的语言表达,思维逻辑能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与可取之处,希望同学们能有所长进,有所收获。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来自资环学院的资环辩论队夺得第一名,植保学院双子叶辩论队获得第二名,机电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三名。资环学院尹子珺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植保学院时少华获得全程最佳辩手奖。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