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学专家来校交流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学专家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吴小平 郭堤/文 刘杰/图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20日,香港浸会大学的黄焕忠教授来到资环学院为师生作为题“香港食品废物的生物处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志副院长主持,全院相关领域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焕忠教授现为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教授,香港嘉汉林业珠三角环境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香港有机资源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有机废物的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科研工作,兼任微量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国际协会委员,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SCI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2本,参编书籍10章,获得发明专利5项。

  报告会上,黄焕忠教授以介绍香港浸会大学为开始,阐述了香港固体废物,尤其是厨余废物的处理与处置现状及存在的局限性,并展望香港厨余垃圾生物制能可持续利用的未来发展景。接着相继介绍了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的原理、固体废物的厌氧发酵技术,并着重介绍了LBR-gas-UASB单相厌氧发酵系统。该系统将过程中产生的CO2和H2回流,提高了CH4制备的效率。黄焕忠教授团队还尝试利用中药残渣与厨余垃圾联合进行堆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单相厌氧发酵系统及香港厨余垃圾堆肥处理等问题,与黄焕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