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周一国奖】自强不息 天道酬勤
 

【一周一国奖】自强不息 天道酬勤

来源:    作者:王月玲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月玲

  王月玲,女,汉族,共青团员,1990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2014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省一级,曾荣获二等学业奖学金;科研能力突出,参与国家农业部“948”项目、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和杨凌示范区科技计划项目等,以第一作者在A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发表EI论文2篇,其中一篇已见刊,一篇正在审稿当中;多次参加各项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生活中为人谦逊,真挚热情。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很荣幸能够获得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两年研究生生涯奋斗历程的勉励与肯定,这是对导师耿增超教授呕心沥血、淳淳教诲的报答,也是对关心我的亲人、朋友和同学的最好礼物。

  回顾过去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感触颇深,我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在欣喜之余,我心中更多的则是一份笃定:因为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严谨治学,勤能补拙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我的学习基础与其他同学想比较差,尤其是英语,更是远远落在其他同学后面,但是我坚定信念,用别人信息的时间弥补自己的缺陷,我抓住课堂学习的同时,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来学习英语,除了记单词、背课文之外,我还通过大量英语学习软件练习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终于在研二期间通过了英语六级。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通过查阅中英文文献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还经常去图书馆查阅其它方面的书籍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开阔自己的眼界。

  在科研工作方面,我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各项科研项目和课题,在导师耿增超老师的指导下,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经过我的勤奋努力,认真钻研下,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一篇为EI论文,以第二作者发表了三篇一级学术论文。我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和研究成果,更好的了解了相关研究的前沿领域。另外,在科研过程中,我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与导师的交流、查阅文献、与同门交流等方法找到问题的答案。

  思想成熟,工作细致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虽然我还不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我参加了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对我们的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加深了我对她的热爱,在学习过程中,我还上交了思想汇报,认真思考和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在生活中付诸于实践。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目前我已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等待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党员的身份严格衡量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我热爱集体,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积极维护班级荣誉,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人际关系融洽。

  克勤克俭,豁达乐观

  我出生在甘肃省的一个山区,没有富裕的家境,生活俭朴,但是我乐观向上,从来不在吃、穿、用、行上根比人攀比。我理解和心疼父母的辛苦劳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取生活费,补贴个人生活、分担父母的经济压力,回家的时候还经常帮父母干农活,减轻父母的体力劳动,这和父母对我从小的教育以及从小养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使我看起来每天都是热情饱满,经常带给周围的同学正能量。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真诚,急别人之所急,忧别人之所忧,同时努力的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情绪低落的同学,帮助他们走出低谷。我为人谦逊,待人真诚,经常主动帮助同学和身边的人,因为我相信“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

  在学习和科研之余,我也很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比如参加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实验技能大比拼”、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墙报比赛”、资环学院组织的趣味运动会以及林学院举办的研究生乒乓球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而且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总之,在进入研究生的这两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回首过去,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指导和帮助我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关心爱护我的家人朋友。

  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用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期许,我相信,天道酬勤!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