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桥牌队获得2017年院系间桥牌比赛冠军
 

我院桥牌队获得2017年院系间桥牌比赛冠军

来源:    作者:李腾 刘畅    发布日期:2017-04-23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在校园里推广桥牌运动,普及桥牌知识,4月22日、23日,由我校体育部主办,桥牌协会承办的2017年院系间桥牌赛在北校田径场二楼桥牌室如期举行。体育部副主任陈艳,竞赛室副主任刘正杰,体育部教师史全社、陆南莅临本次大赛进行现场指导。七轮精彩对决后,在全体桥牌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我院桥牌队以显著优势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学院桥牌队队长王愿斌,带领队员王佳铭,朱陇强,王佳琦,李响,杨虓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桥牌队如愿夺得冠军,离不开指导教师朱首军的谆谆教导,离不开全体桥牌队员的积极应战,在桥牌队每一个队员身上都充分体现着“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学院精神。在赛前准备阶段,我院桥牌队特意加强了训练强度,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科学备战,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希望为学院争光,为桥牌队这个优秀的集体添彩。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相互间配合默契,冷静分析战局,攻防并行,一次又一次赢得了与对手的较量。

  桥牌队长王愿斌谈到:“桥牌队的训练包括基础训练,切磋交流,老师指导与内部比赛。队员多数情况下发挥稳定,每一轮比赛之后,队员都能够及时进行总结,并在下一轮比赛中避免类似错误。在比赛当中,我们能够针对对手的打牌习惯随机应变,合理安排,引诱对手产生失误快速得分。资环桥牌队能取得今日的胜利,离不开指导老师朱首军的谆谆教导和我院体育分管辅导员李腾老师的正确引导,更少不了全体桥牌队员的努力付出。”

  在此次比赛中,杨虓是唯一一个16级的队员,他说道:“我高中时就接触过桥牌,进入大学后因为喜欢也加入了学院桥牌队。在本次比赛中,我自己能发挥出实力,主要是因为和搭档配合默契。桥牌需要运用各种综合能力,特别是和搭档配合的协作能力,希望我们能再接再厉,明年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桥牌即扑克牌的一种打法,是一种集高雅、文明、竞技为一体的智力性游戏,它以特有的魅力而风靡全球。在桥牌比赛中,需要大量数学与逻辑学的知识来支撑,记忆能力与计算能力同样必不可少。桥牌比赛过程中突显“桥”字,搭档之间要密切合作,齐心协力,两个人的智慧要相辅相成,才能发挥极致,以实现赢牌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